您好 shunzi 欢迎回来 个人中心 退出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图库 » 旅游 »
1 / 19

2022,我心中的山水——我的旅行日记

日期:2019-12-05    点击:11    查看原图    全部展开









图库说明
  2022,我心中的山水
  
  作者:雨儿的世界
  
  主编:雨儿的世界(
  
  摄影:雨儿的世界
  
  (厦门之行自驾游)
  
  爱的路上千万里
  
  小娟 & 山谷里的居民 - 如风往事
  
  一直很喜欢《半壶纱》,特别是那句歌词……
  
 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
  
  你眼中都看到
  
  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……——题记 
  
  我心中的山水是那个有1087个岛,500多平方公里水域,相当于3000多个西湖,四个太湖,比新加坡还大,散落如珠、临水而立因水的滋养而千姿百态的千岛湖。
  
  是天池岛上标有“楚河”·“汉界”、摆满“车马象士卒…”等32个棋子的石头象棋棋盘。
  
  是岛上由上而下的四叠瀑,是池塘里自由自在的无数锦鲤,是左右摇晃惊险有趣的百岁桥。是游轮二层雅间里的那两杯热气腾腾的碧螺春……
  
  我心中的山水,是有“中国紫菜之乡”,中国海带之乡”、“鱼米之乡”的霞浦。
  
  是三沙镇花竹云雾缥缈宛若仙境的海上日出。
  
  是与大海浑然一体,水天一色碧波荡漾被国内外摄影界人士称之为摄影宝地北岐滩涂。
  
  是一列列一排排星罗棋布排列在海面,迎着朝霞发出神秘瑰丽的色彩的美丽竹竿。
  
  我心中的山水是山环水绕、钟灵毓秀形如半月的半月里。
  
  是沧桑的巷子,绿色的苔藓,斑驳的墙垣,以及那片片如鳞般的墨色瓦片。
  
  是一抹远古的底色里,幻化出缠绵的乡愁。
  
  是站在那棵古老的榕树下面,痴情凝望如诗如画的美丽女子。
  
  我心中的山水是一路上萦绕在云雾缭绕里小山村,是傍晚农家升起的炊烟和夕阳西下时的彩霞满天。
  
  是福建一带山坡上农民种植的一块块美丽的梯田。
  
  是热情款待服务周到的厨师兼摄影师的民宿老板。
  
  看大清早日出后,回来一同共进得幸福早餐。
  
  我心中的山水是南浔的小桥流水。
  
  是那条古老的青石老街 。
  
  是一眼千年的古色古香的门店《寻寻觅觅》。
  
  是熙熙攘攘的古街上播放的那首《爱上路上千万里》 ……
  
  我心中的山水,是走进美丽的厦门住进名为《海天之恋》海景客栈。
  
  是我们一次次步行在那个叫做黄厝的步行街上吃的蟹黄包。
  
  是2月14日那天,在厦门海边的沙滩上,你为我写的“雨儿情人节快乐”七个大字,那瞬间的感动,成为永恒……
  
  我心中的山水是在正驾驶专心开车的他,是在副驾驶认真写作的我。
  
  是路上我为他轻轻念我写的小文,在高速上他疲倦时我大声为他演唱的小苹果,是夜晚的霓虹闪烁和万家灯火。
  
  是一路上的风风雨雨和辛苦奔波,是我们遇见的一切的幸福与快乐。
  
 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,自有一方山水,或旖旎秀丽,或气势磅礴,或是大好河山,或是生活烟火……
  
  这一袭山水,美丽着我们的心中的田园,美丽着我们纯净的灵魂!
  
  作者简介:雨儿的世界, 原名曾慧。中学教师。一些作品发表于杂志报刊,《我在季节深处,聆听风的声音》被浙江省教辅《作文新天地》(初中版)选用。出版个人文集《晓雨文画》、《相遇,是一树花开》、《那些故事,那些风景》。新书《遇见,真好》正在签售中……
更多»推荐图库
 

[ 图库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